人氣 4688

新北市抽查青年宅工程 檢驗報告全數過關

#地方 #政策 #浮洲 #合宜住宅 #青年住宅 #日勝生 #BOT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營建署推動、日勝生興建的浮洲合宜住宅,因多次爆發安全疑慮,也讓民眾對青年住宅的施工品質感到憂心。為了消除外界疑慮,新北市政府日前也對「新北市青年住宅BOT案」3處工地突擊檢查,檢驗報告出爐後,顯示工程都符合相關檢核標準及規定。
 
新北市對青年住宅工程進行檢測,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對青年住宅工程進行檢測,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於5月11日~13日,針對也是由日勝生得標的3處「青年住宅BOT案」做無預警抽查,並進行「混凝土鑽心試體抗壓強度試驗」、「砂土氯離子含量試驗」及「鋼筋掃描安全鑑定」等抽樣檢驗。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科科長鄭健志表示,這次檢驗採隨機取樣方式,其中,混凝土鑽心試體取樣於每處基地主要梁柱結構位置各取3顆混凝土圓柱試體試驗,砂土試驗以現地材料取樣,所取樣試體都由城鄉發展局會同送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實驗檢測,檢測結果均符合標準。
 
他補充,鋼筋掃描部分在每一樓層,都以儀器掃描至少3梁3柱,掃描結果分別經台灣省及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出具鑑定報告,全都符合設計圖規定。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青年住宅BOT案比照公共工程最高標準,嚴格要求,這次雖然各項試驗及鑑定一切正常,但仍將持續進行督導,要求落實工程施工品質管理,確保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以保障未來入住者有「安全」、「舒適」及「有尊嚴」的居住環境及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