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6

內政部「地上權青年宅」 每坪房價最低10萬 

#政策 #青年生活住宅 #合宜住宅 #房價 #地上權 #住宅法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內政部日前拋出「青年生活住宅」的計畫,規劃要在5~10年內蓋出2萬戶,遭外界質疑是「選舉口號」、「畫大餅」。不過,內政部長陳威仁24日也再度表示,青年生活住宅已有初步規劃,將在捷運沿線、交通便利路段興建,每坪遠低於市價,可滿足年輕人的購屋需求。
 
陳威仁希望藉由青年住宅,來有效解決年輕人居住的問題。(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長陳威仁。(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威仁24日下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青年生活住宅」只有地上權,民眾沒有土地所有權,因此每年要繳交地租和房屋管理費,但每坪售價只要10~14萬;若是擁有土地持分,每坪售價就與目前合宜住宅每坪19萬元差不多,皆遠低於市價行情。
 
陳威仁指出,「青年生活住宅」規劃2房~3房為主,主要出售給弱勢族群,若要再轉賣,必須賣給條件相符的年輕人,或由政府優先買回,不會再流入住宅市場,以免炒高房價。至於申請的資格、年齡等範圍,仍有待後續進一步的研究。
 
不過,儘管內政部已有了初步構想,但青年住宅的美夢不知何時才能成真。因為先前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組長王安強曾表示,目前都還不是最終定案,若是確定要興建,也必須要先修正《住宅法》,才有法源來推動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