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13

疼惜年輕人! 柯P在101旁蓋877戶公宅

#租售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青年住宅 #林欽榮 #101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八年五萬戶」再下一城!行政院決定將位於信義區的陸軍保養廠基地提供給北市府興建公共住宅,屆時將提供近900戶出租名額,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更表示,未來租金最高可打「七折」,年輕人入住蛋黃區,坐擁「101景觀」不是夢。

陸軍保養基地兩塊土地緊鄰101,將興建近900戶公共住宅。(翻攝自Google Map)

陸軍保養基地兩塊土地緊鄰101,將興建近900戶公共住宅。(擷取自Google Map)

擁有「101景觀」是許多建案的特色主打,若開窗就能看到101,更是建案燙金的保證,不過未來民眾將能夠以平實的價格,入主景觀宅。聯合報報導,北市府以54.7億元有償取得陸軍保養廠基地兩塊土地(A1、A2),興建青年公共住宅智慧社區,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統包招商、明年三月動工,最快於2018年6月份完工,提供877戶公宅需求。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接受東森新聞雲訪問時強調,「雖然地價昂貴,但年輕人是首都重要的能力,讓年輕人住得好是柯市府的目標」,租金「一定會打八折或七折」。根據好房網出租行情調查,信義區吳興街一帶獨立套房平均租金為每坪1,649元,以10坪套房計算,未來北市府出租的公宅價位約為11,000~13,000元,租金有望比捷運聯開宅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更為親民。

陸保基地地段佳。(翻攝自台北市政府都更處網站)

北市府取得陸保廠基地,可興建近900戶公共住宅。(截取自台北市都發局網站)

此次規畫興建公宅的陸保基地,位於信義區信安街15巷、吳興街156巷處,路段精華,距離捷運台北101站、捷運六張犁站約10分鐘路程,且周圍為明星學區的信義國小、信義國中,以及台北醫學大學,距離信義威秀影城、ATT 4Fun不遠,生活機能充足。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補充,除了陸軍保養廠A1、A2基地將提供給北市府蓋青年住宅,各自提供355戶、522戶,A3-A5基地也將交由教育部開發為「青年創意生活城」,預計將花費131億元,興建青年宿舍、青年創業空間、文創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