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木柵公宅啟動 2018年完工

#租售 #木柵公宅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林欽榮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木柵段公宅基地昨開拆,預計2018年完工,528坪土地可提供166戶公共住宅,並結合商店、托老設施。副市長林欽榮昨視察表示,北市10月起成立公共住宅委員會,對於大坪數聯開宅,預計標售換現金,廣開財源投入公宅建設。

木柵段公宅興建計畫可提供166戶公宅,其中1樓規畫為商店、托老中心,2樓以上全屬公宅,又分一房型(10到12坪)、二房型(16到18坪)與三房型(22到24坪),將採綠建築、智慧建築設計,並保留部分採通用設計,合乎身障者需求。

租金部分,林欽榮表示,比周邊市價租金再打85折,讓市民租得起。

消息一出,在附近租屋多年的母女表示,因為買不起又習慣木柵的環境,多年來只能不斷租屋,得知公宅租金比較低,讓她們躍躍欲試,期待抽籤試試手氣。

木柵公宅開始動工,預計11月可將舊有建築全數拆除,全案採先設計後發包,估計2018年可開始招租入住。但基地的土地權原屬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前市長郝龍斌陸續編列2筆預算共3億8370萬元有價撥用,平均每坪土地取得成本約72萬元。

林欽榮表示,公宅興建成本由住宅基金支出約6億元,但綜觀現階段公宅基地,土地取得成本近400億元,成為北市推動政策的壓力。

另外,聯開宅成本高,以致租金無法調降,北市府將標售聯開宅中超過30坪的房屋與400多間辦公室,換成現金建設更多公宅。對於出租不順利一事,會不斷修正路線。

公宅業務不斷增加,林欽榮宣布10月1日啟動公共住宅委員會,負責推動住宅政策與審議住宅計畫等事務。

另計畫成立住宅處與公宅管理公司,將公共住宅列為重點推動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