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林欽榮 盼組公宅亞洲聯盟

#租售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林欽榮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訂有「4年2萬戶公共住宅」政策目標,今年底、明年初預計動工1萬戶,有鑒於新加坡在公宅興建、公辦都更及相關社福設施等,都有許多做法可供借鏡,副市長林欽榮今起率團出訪,並希望進一步和新加坡建立公共住宅亞洲聯盟,作為經驗交流、人才交換平台。

據都發局長林洲民規畫,今年底至明年初共有1萬戶公宅要動工,分布在全市13至16個基地中,另會針對各基地周圍1公里的居民辦理2場公聽會,以取得居民同意;另外,「體制上」也需說服議會同意設置住宅處、住宅管理公司,作為興建與管理公宅的專責機構。

林欽榮指出,此行前往新加坡,主要針對4個面向取經,包括當地建屋發展局(HDB)、市區重建局(URA)、社福機構、智慧國家計畫辦公室與國際企業發展局;尤其在公宅部分,當地約有4%只租不售的住宅,與台北市希望達到5%的目標相仿,柯市府在這屆任期中,也不會考慮將公宅出售,堅持「只租不賣」政策方向。

林欽榮強調,除參考新加坡經驗,希望可進一步建立公共住宅亞洲聯盟,以便相互學習。去年柯文哲率隊前往韓國參訪後,目前都發局也有3名官員赴首爾SH公社學習3個月。因柯文哲上任後,首長出國考察不再補助商務艙機位,林欽榮昨表示,新加坡參訪團共17人,總團費94萬元,全程坐經濟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