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30

為何小英選輸這幾區?真實答案嚇呆你

#租售 #蔡英文 #2016大選 #政黨輪替 #完全執政 #深藍鐵票 #永和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2016台灣變天!民進黨籍候選人蔡英文以689萬票狂掃全台,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剩下台東、花蓮沒有變得「綠油油」,不過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蔡英文還是在部分地區「踢鐵板」,究其根本原因竟與「房價」密切相關。
 
蔡英文選不贏的區域,竟與「高房價」區域重疊。(截取自維基百科)
蔡英文選不贏的區域,竟與「高房價」區域重疊。(截取自維基百科)
 
你發現了嗎?雖然蔡英文在全台大獲全勝,但在指標區域仍「踢鐵板」!在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烏來皆未獲得過半支持,甚至戶籍所在地「永和」,還出現票數略輸朱立倫的情形,究竟為何會發生這款事情?當地人直指,與永和長期的「高房價」息息相關!
 
網友惡名昭彰在PTT雙和版發文,表示雙和地區「深藍鐵票」難以撼動,其實與「高房價」有極大的關聯,過高的房價導致年輕人進不來,而大陳義胞榮民又是國民黨的基本盤,才會出現這樣的選舉結果。
 
為何蔡英文總是無法突破雙和選區?網友認為「房價」是關鍵。(翻攝自PTT
為何蔡英文總是無法突破雙和選區?網友認為「房價」是關鍵。(翻攝自PTT)
 
此外,雖然永和因為地利之便,能吸引不少北上打拚的「北漂族」,但多半只是租屋、沒有設戶籍的實質投票權利,「深藍結構難以撼動」。
 
仔細觀察蔡英文在新北市的開票表現,可以發現扣除板橋區後,最高單價區的永和、新店區,確實是蔡英文的「弱點」,房價與開票結果的微妙關係,也被網友戲稱「高房價區=深藍鐵票區」。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