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新閣難產 張善政:重大政策暫不處理

#地方 #毛治國 #2016大選 #蔡英文 #政黨輪替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已率閣員總辭,2月1日第9屆立委報到,總統府人士今天說,肯定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示會協助政府,不會杯葛的善意,但仍盼蔡以國家穩定為重,考慮多數黨組閣,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返國後,會再邀請民進黨溝通。

張善政表示,重大政策暫不處理。(截取自維基百科)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周二主持會議,幕僚簡報行政院要向立法院提出的施政報告內容。張善政說,行政單位近期內清倉盤點所屬重大政策處理原則,以個案審議為處理原則,具有延續性、不涉及敏感事項將繼續推動。

至於貨貿協議後續的談判進度,張善政說,對岸可能不談了,球不在我們手上。

行政院對重大政策採個案認定,重大政策和法案,都不處理,身分證多卡合一、服貿、貨貿、上調勞保月投保薪資、陸客來台買基金等都面臨卡關、停滯窘境。張善政說,選舉剛結束,對岸可能不談服貿、貨貿。關於攸關全民權益的身分證多卡合一政策方向,要另外再談。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法規會研究過,依憲法規定,閣揆若出缺,由副閣揆代理。

若繼續代理狀態,代理閣揆的副院長張善政不排除到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