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9

柯市府畫城市藍圖 新產業串聯「翻轉台北」

#政策 #都市再生 #柯文哲 #林欽榮 #西區門戶 #東區門戶 #公共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共住宅計畫將在今年七月啟動,預計4年內最少提供2萬戶出租住宅,這只是柯P團隊城市發展藍圖的一部分,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認為,作為首都,台北市需要新的城市發展策略,都市發展計畫要善用大範圍型的都市再生規劃並有效利用公有土地,以區域戰略的思維改變台北。

雙子星大樓開發案進度停滯,台北市府打算先發展周邊區域機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車站,北車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欽榮在2015不動產高峰論壇中提到,台北市房價節節高升,不論租或買,對於尚未累積財力的年輕人來說都是沉重負擔,因此不少小資族遷移到市郊,每天花費大量時間通勤,以時間換取空間,造成居住不易。但台北市擁有人才、土地和技術,未來將促進地方與中央政府密切合作,同時引進民間創意,把公共住宅打造為智慧社區。

他還說,要以首都為核心,將台灣新產業例如智慧科技、青創、知識、生技等串聯起來,創立合作新模式,提升國家競爭力,利用西區門戶、東區門戶計畫、大同再生、台大紹興南街基地、中正萬華復興等都市發展計畫,重新布局、翻轉台北。

以促進南港轉型的東區門戶計畫來說,其中「新創產業經濟軸帶」確定由市府與中研院合作生技產業聚落發展計畫,推動忠孝營區暨西側市有地、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僑泰興麵粉廠工業區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土地等可用基地的開發,提供生技產業臨床試驗研發實驗室、小型試量產工廠,中研院將提供研發成果給進駐的新創企業,補足目前北市生技聚落產業鏈中,臨床試驗階段的缺口。

關於以台北車站特定區為主的西區門戶計畫,林欽榮說,C1、D1雙子星開發案現在該要暫時喘息,台北市不見得要新建這麼多大樓,市府將使周邊區域先發展成熟(如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南門),3、4年後才可能重新討論招標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