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入梅!鋒面留7天 低地要防災

#地方 #梅雨 #降雨 #大雨特報 #水庫 #淹水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灣地區進入「梅雨活躍期」,結構紮實的梅雨鋒面逐漸從台灣北部外海進入台灣,上午中部以北已經出現明顯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鋒面逐漸南下,中南部也會出現明顯雨勢,提醒民眾這波鋒面不只解決旱象,甚至可能會造成部分低窪地區淹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今天上午雨量主要集中在桃園、新竹沿海,因為鋒面南移過程先接觸到沿海陸地,因此沿海雨勢較大,隨著鋒面逐漸進入台灣上空,各地都會出現降雨,上午已經針對中部以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說,中午過後鋒面南移,中南部也會出現降雨,對各地水庫都會有蠻大的幫助。預估這波鋒面會持續影響台灣到下周二,影響的時間很長,民眾一定要注意防災,尤其是低窪地區如果瞬間降下大雨排水不及,可能會淹水。

吳依帆指出,今明兩天鋒面降雨主要在中部以北,周五過後鋒面會南移到中南部,北部降雨會逐漸趨緩,但仍無法放晴,仍是會有局部陣雨,鋒面影響期間因為對流旺盛,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比較高強度的降雨。

根據氣象局的預測,下周二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後,降雨會暫時趨緩一天,但到了下周三,鋒面又會逐漸北移進入台灣,屆時各地又會是有雨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