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梅雨鋒面報到 全台水庫進帳1,984萬噸

#梅雨 #地方 #水庫 #淹水 #降雨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報到,造成部分地區淹水,但北部水庫多有進帳。根據水利署統計,光是4日全台進帳就有1,984萬噸,翡翠水庫進帳最多,水庫蓄水率一口氣就增加2.1%,另外石門水庫蓄水率增加1%。
 
水利署統計,4日北部新山水庫、翡翠水庫、石門水庫、寶山水庫都有進帳,其中以翡翠水庫進帳最多,1,400萬噸全台居冠,相當於增加六天大台北的用水量。石門水庫進帳228萬噸,也增加約二天的用水量,對於水情不無小補。
 
梅雨鋒面報到,造成部分地區淹水,但北部水庫多有進帳。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上一波才因梅雨而暫緩分區限水的新竹地區,寶山及寶二水庫在這波降雨進帳少,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僅3.2毫米,換算下來微幅進帳8萬噸,僅新竹地區一天用水量的四分之一。中部地區也只有日月潭與霧社水庫有些許進帳,25毫米的雨量帶來80萬噸,稍稍止渴。
 
值得注意的是,4日北部山區降雨密集,一度讓基隆河上游水位飆漲,員山子在4日下午3時30分到達警戒水位62.5公尺,洪水越過側流堰進入分洪靜水池。由於上游山區雨勢持續不斷,下午3時45分員山子水位超過63公尺,洪水經由分洪堰進入隧道開始分洪。
 
氣象局預報,由於彩雲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颱風雲系加上梅雨鋒面,5日全台都處在不穩定的天氣形態當中,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及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以北、宜蘭地區及台中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災防中心預估,這次鋒面加熱低壓帶來的雨量平地約150毫米至400毫米之間,山區甚至最多可達490毫米,希望藉由這波降雨能替水庫多補一些水,讓全台早日脫離旱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