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本土確診直逼萬人 短期難解封三級

#疫情 #確診 #本土 #三級警戒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譚淑珍/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4日表示,現在是疫情最緊急的時候,必須持續觀察。目前三級警戒並未打算降級或升級,全民仍須維持高度警覺。
 
國內4日新增339例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校正回歸133例,另新增21例確診者死亡。自5月10日以來,台灣已連續26天出現本土病例,累計逾9,100例本土確診,等於不到一個月,本土確診數直逼萬人大關。陳時中說,新增的校正回歸數量已下滑,將盡快把回歸案件完成。陳時中強調,無論如何現在都是國內「疫情最緊急的時候」,指揮中心已經加速採檢、產出報告的效率,未來個案的隱藏期可望縮短,不過這幾天確診病例仍偏多,還是要維持高度警覺。
 
各縣市累計本土病例。
各縣市累計本土病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短期內三級警戒沒辦法解除,一放鬆病例數就會飆上去,目前確診案例、潛在感染源已散布到北市各區,且防不勝防、慢慢滲出去,整個台灣都要有「旁邊出現確診者的心理準備」。由於北市43%確診者為家戶感染,他呼籲在家吃飯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保護自己及家人。
 
另迎戰大規模施打階段,柯文哲說,施打據點包含研擬建置大型接種站,像在小巨蛋、市府大廳、南港展覽館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將成立「到宅快篩隊」,派醫師和護理師到宅快篩及PCR檢測,呼籲所有市民能夠「低度再低度」的活動。
 
竹科設置的企業快篩站已於3日啟用,很多企業關心何時也可引進快篩給自家員工使用,陳時中回應,「現在沒有不准」」企業自己做快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快篩的執行者分兩種,一是委託醫療機構進行,採檢完若陽性,可透過健保系統回報;第二若企業有自聘職護,也可執行快篩、無需醫師在旁,不過考量若有陽性者須馬上回報,故須事前與衛生局討論合作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