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疫情趨緩 712微解封有譜

#疫情 #政策 #微解封 #確診 #三級警戒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郭建志/台北報導
 
微解封有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新增28例本土確診病例,是三級警戒以來新低,指揮中心也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研判,目前沒有解除三級管制條件,惟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空間,指示各部會進行規劃。
 
蘇揆也定調微解封全國一致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管制調整應以全國一致為原則,但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才有「個別」加強管制必要。若近日疫情穩定、符合條件,本周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
 
微解封有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新增28例本土確診病例,是三級警戒以來新低。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據悉,目前研議鬆綁包括電影院、圖書館、藝文場館等,必須符合包括靜態場所、有足夠空間、不需近距離接觸、可採流量及座位管控開放等四條件。知情官員透露,餐飲業禁止內用有機會解禁,已納入研議中,配套包括:必須採梅花座、設置隔板、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和人流管制。
 
行政院5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就疫情發展及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管制進行討論,知情官員透露,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由於台北市等仍有部分縣市有零星群聚感染,目前沒有解除三級管制條件,惟蘇揆認為,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
 
蘇揆並指示指揮中心訂出管制原則,各部會再依照此原則規劃各所屬各行各業相關防疫指引,做為配套。並請秘書長李孟諺召開會議確認各項細節。
 
陳時中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要解封,但中央會調整行業別管制措施,準備相關規畫。台灣是一日生活圈,整體研議方向以全國一致為主,不會以縣市為單位解封,目前最關心是整體疫情,相關做為仍在研究中,會依實際疫情發生狀況,由疫調結果,在第三級警戒也會分區圍堵,尤其熱區展開圍堵,不會以縣市為單位。
 
陳時中說,12日以後規劃,是假設開放鬆綁,後續要如何及時因應疫情;指揮中心會訂定不同行業的指引,希望在人員管理、分流上班、健康監測、環境清消上,都能達到標準,未來開放時,一旦遇上新一波的疫情,才能及時因應。
 
此外,北市長柯文哲5日宣布,北市聯醫和平、中興、仁愛、陽明、忠孝院區,及關渡、萬芳等七家醫院開放「不限市民且免費」PCR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