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新北增11例 侯友宜:將採「緩降級作法」2階段4梯次

#政策 #地方 #疫情 #新北 #侯友宜 #三級警戒 #微解封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國內今日(22)一口氣新增30例本土病例及4例死亡,其中新北新增11例,再次回到雙位數,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上,報告最新疫情以及相關防疫措施。
 
侯友宜指出,今日新北11例當中,個案分佈區域以三重區最多,有8例,新莊、新店、汐止各有1例。居家隔離人數截至7月21日為止有778人,67人本日可解隔離。
 
新北市今新增11例本土個案。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市今新增11例本土個案。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侯友宜說明今日11例確診個案,有7人為居家隔離陰轉陽,4人為新增案例。針對居家隔離7個案當中,三重有5人為先前家禽合作社越南籍移工確診後,遭匡列隔離者。另外2人居家隔離陽性是新店與新莊個案,新莊案是兒子被朋友傳染後,再傳染給媽媽;新店案則是婆婆的看護確診後,再傳給他家人。而新增4例個案中,三重2例感染源明確,為兒子傳給爸爸;有1例仍待釐清。最後汐止1例是在朋友家中遭到感染。
 
新北市今日確診個案分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今日確診個案分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全台三級防疫警戒至7月26日,新北市府預計採取「緩降級作法」,侯友宜表示,將尊重中央指引做地方調整,依照「2階段4梯次」原則執行,以戶外為優先,室內其次,脫口罩行為擺最後。不管戶外還是室內所有人數的管控,皆不會立即降至2級標準,由階梯式解封步驟執行。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說明,「2階段4梯次」為每週是1梯次,每兩週為1階段,滾動式調整;只要把口罩拿下、肢體會密切接觸的項目,會放在比較後面梯次的開放;最後就是「先戶外、再戶內」,一步一步來,目前各局處也在針對因疫情時限制的場所進行評估。
 
另外,衛生局公布相關確診者足跡,7月17日至7月20日,10時至22時,皆在三重信記銀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