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玉山國家公園暫不解封山屋 玉管處:一切等待中央宣布

#疫情 #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 #微解封 #玉山國家公園 #禁山 #政策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COVID-19疫情延燒,全台5月19日起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民眾期待7月12日後「微解封」,玉山國家公園表示,山域仍處於禁山階段,雖有不少山友申請7月13日以後入園及山屋床位,對已完成山屋預約的山友,已全部通知暫停繳費,目前配合中央防疫規定。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指出,三級警戒以來,玉山國家公園內包括玉山主群峰、南二段、馬博橫斷、八通關越嶺道、新康橫斷等皆經過生態保護區,已公告禁止進入;所有遊客中心、賣店、山屋與生態保護區皆全面關閉,以免發生群聚傳染及疫病擴散問題,呼籲民眾「請待在家」,減少人潮跨區流動,也避免將疫病傳入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偏鄉地區。
 
全台5月19日起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民眾期待7月12日後「微解封」,玉山國家公園表示,山域仍處於禁山階段。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報到地點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圖/玉管處提供
 
不少民眾反映,好不容易抽中排雲山莊,卻不能成行十分可惜,但玉管處再次呼籲疫情提升警戒第三級措施,視同緊急災害應變,待疫情過後再開放,此外,對於已繳納「排雲山莊」費用者山友,皆已通知辦理退費,預定7月13日以山屋入住資格的山友,也通知暫停繳費,待中央宣布解封後再開放。
 
為讓喜愛國家公園的民眾,在居家防疫時,也能夠神遊台灣屋脊上的壯闊景緻,了解從事登山活動所需具備的知識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線上玉山國家公園」,透過文字及影片等方式,一同在線上走進國家公園,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線上玉山國家公園」專區(https://www.ysnp.gov.tw/StaticPage/YushanOL)瀏覽點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