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南機場社區16確診 潛藏感染源

#南機場 #社區 #確診 #感染源 #國宅 #新冠肺炎 #疫情 #台北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游念育/台北報導
 
台北市疫情燒不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正區忠勤里鄰近南機場夜市的一處國宅內,陸續傳出16例確診,上周還出現3起不明感染源確診案例,研判該區有潛藏感染源,啟動忠勤專案,目前由里長造冊700戶,陸續載送至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篩檢。副市長黃珊珊強調,若造冊超過千人,便會就地設置快篩站。
 
北市府「忠勤專案」為中正區某國宅,自5月18日至7月1日6棟700餘戶共累積16案,確診者分布於1至5棟,4戶為家戶感染,該國宅日前也張貼公告,已被列為熱區將擴大篩檢,盼居民踴躍報名。
 
台北市中正區某國宅社區(圖)累積逾1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有6棟共16例確診,其中3例沒有明確感染源,目前里長正造冊中,將以專車載送居民到聯醫和平院區篩檢。圖/記者劉宗龍攝影
 
柯文哲指出,經監測後發現,中正區確診數上升,該國宅上周突然增加3名確診,且沒有明確感染源,恐潛藏的不明感染源,目前由里長造冊中,將以防疫巴士載送至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進行PCR採檢。
 
議員批市府動作慢
 
議員鍾小平表示,6月就有傳出確診,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有去找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吵架3次,就是希望能快點圍堵疫情,但北市府動作都很慢,讓居民很憂慮。
 
無法強迫住戶篩檢
 
「現在要暫緩」鍾小平指出,目前決定是要去和平醫院篩檢,對於是否能就地篩檢,仍需經由管委會的同意。
 
方荷生也說,管委會對於就地設篩檢站有疑慮,因此北市聯醫將在今天派防疫巴士,將居民送至和平院區或中興院區篩檢,再送回來,這處國宅的居民約有2000人,已有420多人造冊,不過篩檢沒有強制力,無法強迫住戶去篩檢。
 
議員應曉薇強調,南機場附近包含許多大型社區,民眾有意願篩檢是好事,但應採取分流進行,避免市民在排隊中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建議疫情熱區有意願參加篩檢的民眾應放寬資格,也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疫情擴散。
 
對此,黃珊珊說,昨日有派員去現場會勘,2名台北市議員也有陪同,管委會認為狀況沒那麼嚴重,所以就先造冊,若造冊超過一千人就設站,若沒超過1000人就拉車,只要5日造冊好,6日就能馬上處理。
 
柯文哲強調,未來北市針對明顯感染地區的篩檢策略,若1天須篩檢上千例,就利用國小場地由大部隊進駐設篩檢站,將里民找來篩檢,若為1、2棟國宅僅幾百例,就由專車接送至醫院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