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北市佔確診逾半 防疫新措「PCR免費做」

#台北市 #確診 #PCR #篩檢 #北農 #環南市場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5日新增28例本土案例,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數,案例最高的仍落在台北市共有15名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這波大規模篩檢下,有新的發現。
 
柯文哲提到,批發市場PCR中找到了69名陽性確診者,其中有13人是以前確診者,CT值都超過30,代表病毒量不高,目前臨床上認為不具傳染力,將會另外處理。
 
為了抓出潛藏感染者,台北市宣布7間醫院提供免費檢測PCR。圖/台北市政府提供柯文哲說,每天報明牌(確診數)沒有意義。圖/北市府提供
 
而環南市場目前共39名確診者住在防疫旅館,共只有23人有症狀,其中6人須送醫,不到三分之二,代表年輕人中大部分無症狀或症狀很輕,因此要用普篩的方式處理。
 
為了抓出隱藏黑數,柯文哲表示從後天開始,全台7間醫院將提供PCR篩檢免費服務,包含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關渡醫院和萬芳醫院。
 
該如何管控市場,柯文哲則公布4點,包括要刷卡進入,依據PCR篩檢和疫苗接種紀錄更新白名單,非固定工作人員則由現場醫療工作站查詢,也會建立API通道,由身分證字號即時查取紀錄,預計7月15日上線。
 
中正區有國宅出現較多個案,柯文哲則表示該區疑似有潛藏感染源,目前在造冊,將專車接駁至和平醫院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