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環南市場明篩3000人 「3+11」陳時中表示將負最後責任

#環南市場 #政策 #地方 #篩檢 #群聚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蕭羽耘、許政榆、謝承恩/台北報導
 
北市爆發三大批發市場群聚,但目前已逐步獲得控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表示,三大市場都沒有特別情況發生,都按照原來計畫進行相關工作。8日環南市場則將進行員工PCR篩檢,已造冊三千人。
 
環南市場經過三天休市後已6日復市,陳時中表示,自7月10日起,環南市場的工作人員都需要憑藉明天PCR篩檢的陰性結果入場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陳時中說,不過,8日大規模篩檢後才能了解前兩天驗出41名的確診者是否有相關接觸者未匡列到,或可能染疫,希望透過幾次篩檢跟大範圍匡列,阻絕傳播鏈。
 
另外,6日也已於鄰近環南市場的雙園國中設置篩檢站,針對附近的里民進行篩檢,共採檢380人,PCR結果皆陰性,將持續篩檢。
 
除了北市的市場群聚案,華航集團華儲公司7日上午也驚傳員工確診。陳時中表示,桃園出現地勤染疫情況,相關公司也展開疫調已完成,該匡列也已先匡列,下午起會大規模採檢。
 
陳時中表示,該公司目前只有一位員工確診,感染源還在疫調,短期內感染源尚不得而知。但因該名員工有家庭群聚,家中六人有四人確診,因此公司展開廣泛篩檢,預計兩天內完成八、九百人的篩檢。
 
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日前接受政論節目訪問時表示,「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那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
 
陳時中對此表示,「3+11有機會再好好說明」,但整體程序已在立法院說過自己會負責任。他說,「整體我負最後責任,你要我一件件回憶,我實在每辦法,我這一年開會要決定的事非常多」,但這是在行政管理在落實下,恢復原來的管理方式。
 
至於屏東delta變異株沒有新增案例,居家隔離案例都檢驗過667人都陰性,社區篩檢也沒有發現新增病例。醫院裡面部分7月3日做全院篩檢都陰性後,已恢復部分門診。7月3至10日會做第三次全院篩檢,若全院陰性將恢復正常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