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環南市場捕鼠計畫 納入第一家禽市場

#環南市場 #捕鼠 #第一家禽市場 #政策 #商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環南市場鼠患嚴重,但由於改建案的搬遷作業延後,居民擔心捕鼠作業延長,以致老鼠繁殖四處竄出影響社區衛生;市場處表示,最近與環保局進行防堵與捕鼠,另外鄰近的第一家禽批發市場也會納入捕鼠計畫,讓整體鼠量減少。

 

環南市場的中繼攤位因為設備不符攤商需求,共有430幾個攤位待改善水電配置,最快要到年底或1月初才能完工,搬遷期程也從今年確定延到明年春節後2月,環南市場的捕鼠作業也連帶受影響需延長、增加經費。

 

台北環南市場鼠患嚴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自22日起,環南市場持續徹底滅鼠,除蟲人員清理黏鼠板。 記者林伯東/攝影

 

和平里長吳淑芬說,市場也有滅鼠時間,但之前沒跟環保局同步作業,老鼠會竄向沒有圍捕的社區,之後再回到市場,效果有限,感覺社區的老鼠沒減少,居民就怕拆除市場時有大批老鼠湧入社區;綠提里長邱郁惠表示,捕鼠延後不是好事,防堵老鼠並非在路上圍網就好,下水道等防堵措施也要有。

 

市場處表示,原訂10月底、11月初攤商搬入中繼市場,環南市場將進行最後拆除前捕鼠防堵作業,既有捕鼠計畫要90萬元,如今搬遷延後,捕鼠作業要延長到明年1、2月,春節也要加強捕鼠,費用將增加約14.7萬元。

 

捕鼠作業也將納入第一家禽批發市場,產業局指出,柯文哲上個月巡視家禽市場時發現也有老鼠,雖不如環南市場嚴重,要求相關單位應一併納入捕鼠計畫,降低整體區域老鼠量。

 

針對居民憂慮,環保局表示,持續配合市場處在周邊進行防堵,之後也會動員人力在市場外防堵鼠類逃竄;防堵作法包含用木板或報紙堵住水溝蓋等縫隙,噴消毒劑在溝渠內殺蚊蟲,受不了藥劑的鼠類逃竄時,市場外設圍堵網,網外加強用黏鼠板及捕鼠網「防漏」,必要時使用重口味的花生醬、香腸當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