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不滿環南市場改建設計 攤商嗆拒進駐

#地方 #環南市場 #政策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環南市場改建工程2016年動工,作為中繼市場的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年10月啟用,攤商8月起陸續進駐。但卻爆出蔬菜攤商不滿中繼市場攤位營業面積縮水,取貨不便、設計不佳,甚至還有公安疑慮,批市府根本是騙攤商,還揚言若不改善,400攤蔬菜攤商下周一將罷抽攤位,也不進駐。

北市市場處參議王夢龍表示,為將所有攤商安置在一樓,營業面積確實較以前小,會再和攤商協商,是否有攤商願意往二樓移動。

環南中繼市場爆出攤商不滿攤位營業面積縮水、設計不佳等,批北市府根本在騙攤商。 記者邱瓊玉/攝影

環南中繼市場爆出攤商不滿攤位營業面積縮水、設計不佳等,批北市府根本在騙攤商。 記者邱瓊玉/攝影

緊鄰萬板大橋的環南市場,是北市面積最大、攤商數最多的傳統零售市場,改建案卡關18年,2016年總算動工,採分期施工。第一期中繼市場預計8月開放攤商入駐,接著拆除改建環南市場,預計2022年3月完工。

議員郭昭巖昨邀集攤商、市場處舉行協調會,數十名攤商砲轟中繼市場設計不佳,高喊「拒絕進駐、市府欺壓百姓」,場面一度混亂。蔬菜攤商不滿地說,只能看圖抽籤,根本不曉得實際狀況,市府根本是在騙攤商。

蔬菜攤商抱怨,蔬菜類攤位需要較大空間,不然高麗菜10顆擺下去就滿了,要怎麼做生意。還有攤商對公安有疑慮,認為二樓完全沒有門太離譜,設計師設計時完全沒問使用者的需求。

王夢龍表示,環南市場總計1323攤,其中970攤會進入到中繼市場,攤位面積比原本攤位平均面積大一點點,但因攤商營運近40年,營運規模擴大,甚至占用通道等,一旦恢復「原狀」,就會覺得面積縮小。

但王也坦言,營業面積太小是事實,確實不符合部分攤商需求,若要加大,須有三分之一攤商往高樓層移動,會再做協調。至於公安問題,他表示,正進行消防公安檢查,會交由專業廠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