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0

環南滅鼠達標 舊家禽市場開拆

#政策 #地方 #環南市場 #舊家禽市場 #老鼠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

滅鼠成效達標,北市舊家禽市場昨日開始拆除。怪手、大鋼牙、破碎機進駐工地,一個早上四面牆已破壞殆盡,舊家禽批發市場的字樣也遭拆除。

自22日起,環南市場持續徹底滅鼠,除蟲人員清理黏鼠板。(記者林伯東/攝影)

北市府市場處原估需15天完工,目前進度超前,可望於10月13日前完工。

昨天上午8點,市場處開始拆除舊家禽批發市場,市場四周以鐵皮包圍,再以鐵絲網圍住底下縫隙,拉起黃色警示線。工人開著怪手將屋頂的土堆往下傾倒,窗戶玻璃也已敲碎。

為避免拆除市場工作震動造成環南市場鼠隻亂竄,侵入民宅。市場處8月招標滅鼠廠商,四階段大規模滅鼠,上周兩次驗收皆達到40分鐘目測市場8個定點,見鼠率不到5隻的目標。

昨天滅鼠廠商泰立公司人員陸續回收黏鼠板並進行機動圍阻老鼠工作。泰立也在環南市場張貼告示,自23日至27日攤商凡繳交一隻鼠屍,就可兌換50元清潔費,此招一出,成果驚人。

市場處環南市場管理員方韋及說,每天開市攤販紛紛喊著「我有撿到!」「你撿到幾隻?」拎著塑膠袋裝著的鼠屍開心領獎金,有人一撿就是一大袋。

泰立負責人李政盟說,先前投的鼠餌漸漸發揮效用,上周每天都有30至40隻遭毒死的老鼠,昨天上午就發現20多隻。兩次成果檢視發現老鼠數量銳減,「現在2、3條走道看到1隻就很不得了。」

昨天市場處更以噴過忌避劑的白布條,堵住環南市場各大門縫隙、底下以網子圍住、用發泡劑填塞鼠洞,避免老鼠跑出市場。

環保局也以沖溝車沖洗市場四周排水溝渠,在市場連接社區側水溝口底下架設鐵網,在排水口表面覆蓋舊報紙、地毯,並於溝內噴灑煙霧驅鼠,避免老鼠躲藏。

市場處處長王三中表示,拆除工程完成後,將移交工務局,明年11月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將於原地開挖環南市場第一期改建工程的地下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