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北市2大市場攤販搬遷 環南SOP滅鼠

#環南市場 #改建 #老鼠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環南、南門市場改建案受矚目,最快今年底完成攤販搬遷。議員昨視察工程進度,提醒明年農曆春節特別早,攤販恐來不及適應新環境,就怕春節採買一團亂,尤其搬遷過程恐驚動老鼠,上演「鼠輩橫行」,要求市府審慎應對。

對此,市場處回應,兩處市場攤販預定今年10月前後搬遷,因應農曆春節,許多攤販會提前3個月備料進貨,將舉行說明會,再評估是否延至明年搬遷;之前環南市場改建初期,市府已建立滅鼠SOP,會把關老鼠問題。

北市環南市場、南門市場改建案,1300餘個攤販將移至中繼市場,議會工委會昨視察工程進度。 記者張世杰/攝影

 

 

環南市場、南門市場採分期改建,先施作中繼市場,待攤販搬遷完,才拆除舊市場。據北市府規畫,環南、南門中繼市場完成後,將分別請領使照及使用許可,10月開始攤販搬遷、點交,兩處市場預計搬遷的攤商,合計多達1315攤。

北市議會工委會昨視察工程進度,民進黨議員劉耀仁指出,明年1月24日就是農曆春節,攤販搬遷後要熟悉新環境、路線,又要準備年貨,許多民眾1月採買年貨,怕會一團亂;同黨籍議員吳沛憶也說,許多攤販收到訊息,11月才開始搬遷。

劉耀仁說,環南市場老鼠全國有名,數量多且又肥又大,他之前掃街拜票時,還見到一隻老鼠太肥,走一走心肌梗塞就死了;若攤商搬遷,市府該如何避免老鼠蔓延到中繼市場,一旦好幾億的新大樓出現老鼠就太好笑了。他提醒市府,「別太小看鼠輩」。

市場處長陳庭輝坦言,明年春節較早,南門市場搬遷要不要延至春節後,府內會另作討論。

「鼠輩橫行」問題,陳庭輝說,市場改建一定會滅鼠,將視滅鼠效果評估是否多做幾次,拆除舊市場時,工區圍籬下方會密封,避免老鼠亂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