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市場是我們的家! 大半輩子都在環南

#環南市場 #菜市場 #改建 #地方

張潼、柯伶穎/台北報導

38年歷史的環南市場除了建物老舊,不少在這裡做生意的攤商,也是「從黑髮賣到變白髮」,半輩子人生都緊扣著環南。今年73歲的李榮成長相神似先總統蔣中正,在攤商間小有名氣。

歷經38年歷史的環南市場今日進行拆除改建工程,不少老攤商難掩不捨

他30歲那年從南投草屯北上,為了討生活,開始在水門附近賣白蘿蔔;環南市場落成後遷入市場擺攤,至今一賣就是44年。

李榮成回憶,當年生意最佳的時候,凌晨1點就要起床準備,一直賣到早上8、9點才收攤,雖然工時長,但整天下來最多可以賣出1000公斤白蘿蔔,等於光靠一種作物就可以養家活口。

如今,生意雖不像過去這麼好,有時還得放棄攤位,直接到市場外擺攤兜售,所幸兒子會幫忙分擔工作,讓他不必這麼辛苦。

現任環南自治會會長陳德次與妻子,也是自30多歲就在6號水門外擺攤賣生鮮豬肉,至今逾40年,「環南市場就是我們的家!」陳太太說,每天下午6點左右,夫妻倆會先到樹林豬肉屠宰場批貨,回到家就開始分切部位,才能趕在凌晨2點前抵達市場攤位。

70多歲的陳太太說,工時長到算不出來,年老之後當然會覺得辛苦,但是,半輩子在市場擺攤,還是有許多感情。面對市場即將改建,她語重心長地說,畢竟每個人都期盼一個乾淨的工作場所,不過,市場內還有很多8、90歲的老攤商,希望市府也要多為大家的生計想一想,不要只趕著施工,遺忘了傳統市場內,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