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4

延宕18年 環南市場改建本周日將動工

#環南市場 #菜市場 #改建 #柯文哲 #政策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台北市環南市場改建案即將於本周日(6日)動工,預計將斥資58億元,分兩階段施工,全案111年2月完工。市長柯文哲強調,要了解一個城市,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去逛市場,未來環南市場不僅是綠建築、智慧化的市場,完工後還將引進新的管理方式,導入現代化管理。

環南市場改建案即將於6日動工,預計將斥資58億元,預計111年2月完工(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柯文哲說,目前大龍市場改建進行到一半,本周日環南市場即將開工,明年是成功市場,再來是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等,北市將會有一系列的市場改建計畫。

位在萬華區環河南路2段上的環南市場,於民國67年完工啟用至今,已有38年歷史,基地面積共3.57公頃,一樓為蔬菜類,2樓為畜產魚肉類等攤位,總計1325攤,每日蔬菜平均交易量達300公噸,畜產魚肉類約550公噸,可說是大台北地區最重要的食材集散地。

產發局表示,舊家禽批發市場、舊公車保養場基地將先開工,預計後年可完工,屆時將作為環南市場的中繼市場,讓攤商營運不中斷;原環南市場甲、乙、丙、丁棟建築物則是第二期工程,預計111年完工。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環南市場改建案,前後歷經18年、4任市長,先後召開過50場說明會、30場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上百場府內跨局處協調會,如今總算定案。

改建後的環南市場將是地下2層、地上6層的建議,其中1036攤生鮮攤位將配置在1樓,雜貨及飲食類72攤配置在2樓,地下1、2樓為專用冷藏冷凍庫體區,3樓為設置加工會,另外也將提供1433個機車位、1912個汽車為、56個裝卸停車位及9個大型裝卸停車位。

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副會長蔡和益則說,感謝柯文哲給環南市場一個重新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