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7

雙鐵共構 屏縣再喊高鐵南延

#地方 #屏東 #雙鐵 #共構 #高鐵 #旅客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積極爭取以雙鐵共構方式將高鐵南延屏東,但近來受到高鐵新設苗栗、雲林、彰化等站,旅客搭乘量未如預期造成整體營運效率降低,中央評估更為謹慎,交通部預計將於近期提出初步評估分析,整份報告結論影響甚鉅,將牽動未來地方產業發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率領縣府團隊,會同屏縣綠營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共同向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爭取高鐵延伸屏東時表示,上述等站皆屬在既有路線增設車站,勢必影響北高乘車時間,南延屏東卻是屬於端末站延伸,不僅不會影響既有旅客,反而可擴大服務範圍與人口。

他說,若從高雄左營以南採涵洞設計,要花費340多億元,如利用高鐵與台鐵雙鐵共構方式運行,經費僅需40億餘元,可為國家省下300億元經費。

屏縣府城鄉發展處長張桂鳳拿出各國高速鐵路營運報告分析指出,台灣高鐵從現有台北南港站至高雄左營站全長348.5公里,若南延至屏東潮州站將達到393公里,以高速鐵路最有競爭力的營運長度平均400公里來看,是最符合經濟效益。

在評估報告出爐前夕,潘孟安以感性訴求向中央喊話說,這裡人民按時繳稅卻沒有享受到其他城市一樣對待,難道偏鄉必須背負這宿命,一樣是台灣人,不求因總統故鄉有特殊待遇,只求公平對待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