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抗議設計不良 環南市場攤商爆衝突

#環南市場 #改建 #政策 #地方 #抽籤 #抗議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市場處推動環南市場改建案,昨天進行蔬菜類攤商中繼攤位抽籤,部分攤商不滿中繼攤位門面太小等設計不良,抗議高喊「不要抽籤」,並與市場處人員、警方起口角。最後市場處仍決定抽籤,共349個攤商完成抽籤,僅7攤沒抽,本月底前將再辦補抽。

市場處昨天辦理中繼攤位抽籤,反對抗議者、發起暫緩抽籤連署的攤商二代高名誼等人拉起「改建問題多,生意無法做」、「柯文哲強逼攤商設計不良吞下去」布條,高喊「不改善就不要抽籤、暫緩抽籤」,還站到台前表達意見,現場氣氛更火爆,雙方多次爆口角爭執。

台北市環南市場昨天舉辦中繼市場攤位抽籤,市場處參議王夢龍(中)爬上桌要求反對抽籤攤商離開。 記者曾原信/攝影

市場處參議王夢龍宣布進入抽籤時,抗議者群情激憤,有人收起椅子,作勢拒抽離場,有人群聚到台前,質疑市場處漠視要求暫緩抽籤的民意,強迫攤商接受不良設計;還有人抗議,不願抽籤的攤商,為什麼市場處可以代抽?另有攤商氣沖沖要找市場處副處長汪昭華理論,被警察攔下。

王夢龍則激動地爬上桌子、跪在桌面上與抗議者對峙,高喊「大家安靜」,要抗議者不要影響想要抽籤者的權益,「不想抽的人可以到報到處登記,市場處將不會代抽」。

台北市環南市場舉辦中繼市場攤位抽籤,攤商場外舉布條抗議。記者曾原信/攝影

隨後市場處照原定進行抽籤,攤商田小姐說,原本不想抽的,但看到抽籤開始了,擔心不抽將來恐在中繼市場無立足之地,影響家計,所以才去抽的;王先生說,大勢已去,很多人都抽了,不抽的話,權益恐受損。

最後共349個攤商完成抽籤,僅7攤沒抽;汪昭華說,7攤中有3攤是有報到沒抽,其餘4攤則是沒報到。目前已封存籤箱,7攤將於本月底前辦理補抽籤。

 

台北市環南市場舉辦中繼市場攤位抽籤,反對抽籤攤商直接把現場椅子收起。記者曾原信/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