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改善弱勢「浪流連」! 北市活化舊宿舍

#重修舊好 #社會局 #宿舍 #失業 #租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社會局成立「重修舊好工作站」活化老舊宿舍,改造成失業無依者、無家者的培力基地,提供銅板價食物,免費開放盥洗、洗衣、烘衣服務,讓疲憊與受傷的人在此充電出發。

 

「重修舊好」原地為台北市府老舊宿舍,經社會局花1年活化空間成為簡餐咖啡店,提供失業、貧窮、無依者的避風港,設計平價餐點、待用餐、就業媒合機會,用意在於「讓貧窮者能有一個有尊嚴的休息空間」,這裡也是北台灣唯一一處提供給女性無家者洗澡的據點,設有洗衣機、烘衣機免費使用。

「重修舊好工作站」昨舉行啟用典禮,未來提供北台灣唯一女性無家者專屬的洗澡據點。記者魏莨伊/攝影

1樓販售餐點,2樓有辦公室與教室,每月舉辦藝術、維修小家電等培力課程,3樓則是一個開放的露台。打造此地的民間團體之一「人生百味」創辦人巫彥德表示,經營目標是期盼街友或貧窮人都能安心到店裡坐坐。

 

巫彥德說,以往設立服務無家者的據點,很容易被鄰居排斥,希望透過這個舒適的空間,用商店形式包裝,實現共融的可能。

「重修舊好工作站」免費開放的盥洗、洗衣、烘衣的服務。記者魏莨伊/攝影

咖啡店簡易菜單包括飲品、馬鈴薯燉肉與咖哩飯等,並提供50元佛心銅板價的「口袋有零錢套餐」,讓只有零錢的民眾可以溫飽。

 

店內陳設許多都市貧窮議題的書籍、展品,希望民眾認識貧窮議題,現場也展示人生百味與紡織廠合作,以5倍價格收購無家者撿拾的寶特瓶(賣給回收商每個寶特瓶只0.08元),再由紡織廠生產出特殊布料製作環保袋等產品。

 

「重修舊好工作站」2樓的教室。記者魏莨伊/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