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苦尋12年…乾瘦女沒上學 認親討抱父淚崩

#地方 #認親 #社會局 #社會救助 #租售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楊濡嘉、林保光/連線報導
 
「爸爸…」一句簡單的稱呼,謝姓男子等了整整十二年,面對女兒的「陌生」,百味雜陳。他說,很高興找到女兒,但有更多的不捨,「基本國民教育被媽媽剝奪,我心很痛。」
 
謝姓男子說,前妻十二年前行使探視權來看女兒,說要帶去台中前妻母親那裡,結果一去不返,他就再也找不到女兒了。
 
苦尋12年…乾瘦女沒上學,認親討抱父淚崩。圖/Pixabay
pixabay
 
多年來,他去台中找人,也曾到前妻高雄外婆家遍訪,但都找不到母女,直到本月七日警方告訴他找到女兒、傳來女兒照片,他差點昏倒、心臟都快停了,「一個好好的女兒,怎麼會養成這樣?」變得瘦巴巴的,眼神也很呆滯,讓他很難接受。
 
他說,前天和女兒見面,他問「你還認得我是誰嗎?」 女兒看著他搖頭說「很陌生」,當下讓他幾乎心碎,後來請兒子再問「記得哥哥嗎?」並談起讀小學的事,女兒幾乎完全沒印象。
 
時隔多年,再次聽到女兒叫他「爸爸」,謝姓男子深吸一口氣說「心很痛」、百味雜陳,很難形容那種心情。他說,女兒雖然瘦弱,輪廓還有小時模樣,愈看心愈痛,他發現女兒手機電話簿裡除了媽媽外沒有其他人,代表一個廿三歲女孩,這些年跟外界完全沒接觸。
 
由於女兒表示想繼續跟媽媽一起住,他也同意,昨天讓母女回高雄。他說,送母女搭髙鐵回高雄時,女兒主動伸手來討抱,還拍拍他的背安慰,讓他當場掉下淚來。他認為,女兒已和前妻生活很久,母女有深厚感情,也不能強勢帶回來,否則怕有反效果,所以還是讓她回高雄,希望未來慢慢接觸、增加互動,讓她逐漸走出來。
 
高雄市社會局訪查發現,林婦十二年來帶著女兒到高雄謀生,雖沒讓女兒繼續讀書,但並沒有限制行動,母女倆到處租屋住過不少地方,後來落腳鹽埕區;林婦靠打零工和做家庭代工維生,沒讓女兒工作過,也沒接受社會救助,就是省吃儉用,而且租住處很乾淨。
 
社工觀察,女孩身形偏瘦、說話較慢,但無發展遲緩問題。女孩曾想上學受教,但林婦擔心被家人找到而沒讓女兒繼續上學,她對女兒感到歉疚,希望有機會彌補。
 
社會局表示,女孩被母親帶走時未成年,當年謝姓男子對前妻提告妨害家庭,官司還沒了;社會局從女孩處得知,父親尊重女兒想法,知道女兒平安已放下不安的心,未來官司怎麼走,社會局會協助母女與孩子的父親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