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降低工安意外 新北「低風險工地認證」明年起擴大至民間

#地方 #政策 #工安 #低風險工地認證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8日在土城青年住宅工地舉辦「擴大民間實施低風險工地認證記者會」,市長侯友宜與營造公會、業者一起簽署「推動低風險工地認證標章」,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民間工程必須於建築勘驗階段取得認證標章,才能接續進行施工程序,提升工地自主管理能力。
 
侯友宜表示,「安全第一」是各項工程最重要的指標,新北市今年職業災害發生率比去年下降將近50%,6年來持續下降35%,顯見出低風險工地認證有效讓廠商承攬管理的責任,確保勞工人身安全,也讓施工品質更好。
 
新北市宣布「低風險工地認證」明年起擴大至民間工程。示意圖/截自photoAC
房價進行盤整中卻難大幅降價,房市專家胡偉良指出跟「建商」與「政策」有關係。圖/photoAC
 
為讓勞工獲得更完整的安全保護,自明年元月開始,超過16樓以上及地下4層的危險性民間工程,新北市要求須取得「低風險工地認證標章」,藉以降低工安意外的發生。
 
勞工局表示,市府自2014年起要求5000萬元以上的公共工程得標廠商,開工後應取得勞檢處「低風險工地認證標章」,以落實安全管理,實施至今職災發生率降幅已達35.3%,顯見推動認證標章的效益。相關申請資料可至新北勞動雲下載參考,或電洽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詢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