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新北太陽光電申請設置量 增近4成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蔡雯如/新北報導
 
綠電正夯,新北市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補助民間業者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今年至今已核准18家民間業者申請、總設置量已超過2000瓩,較去年一整年的1485瓩增加近4成。經發局表示,除太陽光電,新北也積極發展地熱,金山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近日已獲開發許可,最快明年動工。
 
經發局為鼓勵業者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提供每瓩5000元至1.5萬元補助,每案最高補貼金額達50萬元。去年吸引19家業者參與,申請總設置量達1485瓩,今年申設業者數量相當,總設置容量更達2048瓩,多出近4成,單一業者申設太陽能面積增加許多。

 

新北市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今年核准18家業者申請,總申請設置量較去年增近4成。(新北市經發局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新北市推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實施計畫」,今年核准18家業者申請,總申請設置量較去年增近4成。(新北市經發局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市府2019年也盤點願意設置台陽光電設備的工廠及住宅,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民宅或業者僅需提供屋頂,便能由經發局媒合光電系統業者裝設,評估施作後就可獲得租金收益。
 
不過,相較於民間業者自行安裝太陽光電系統,民間承租委託業者設置的完成比率卻偏低,當初一、二期募集130處有意願的民間屋頂,但僅施作5處,另有2處取得同意備案、3處正接受台電併聯審查。
 
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陳建良表示,綠能屋頂條件限制較多,因業者須與台電簽訂20年躉售合約,若建物是違建、屋齡超過30年、遮陰較多等,施作業者較無意願,且部分民宅受限於管委會規定,目前核准設置的多為工業廠房,市府也目標在明年初完成建置2MW(百萬瓦)發電量。
 
除太陽光電,經發局也尋找轄內地熱資源,並與經濟部能源局、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合作成立「金山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該示範區面積近2萬平方公尺,地熱設置量預計可達4MW以上。
 
經發局表示,金山、萬里地區另有6處潛在開發地點,容量預估可達5.5MW,其中4件正在探勘或探勘申請中、2件在同意備案階段,後續仍須經過調查、產能測試才可確定開發可行性,將與國產署協調地熱開發土地取得,幫助地熱廠商完成測試、加速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