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8

八仙樂園重建?侯友宜:找出雙贏方案

#八仙樂園 #地方 #工安 #侯友宜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江婉儀、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因塵爆事件造成嚴重死傷,停業5年已變成廢墟,地方民眾希望能夠恢復營業或規畫其他遊樂園,帶動地方發展。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希望業者和受害者、家屬誠心協商,找出可共創多贏方案。
 
2015年八仙塵爆事件導致15死、400多人輕重傷,八仙樂園在刑事部分獲處分不起訴,但民事仍在訴訟。新北市國、民2黨議員今年都在議會拋出八仙重建議題,希望積極處理變成廢墟的八仙樂園,重新找回就業機會,重現八里繁榮,也能在收入補貼受害者。
 
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因塵爆事件造成嚴重死傷,停業5年已變成廢墟。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八仙樂園官司定案,訴訟告一段落,他不會允許那塊地荒廢在那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侯友宜前天在議會答詢說,他願意加強溝通,協助業者與傷者找出最佳解決方案。昨受訪再度表示,能否營運取決於地主要走哪個方向,新北市樂見產業復甦。
 
外界擔心八仙重建如同在受害者、家屬傷口撒鹽。侯友宜強調,他和八仙塵爆被害者仍有聯絡,市府思考八仙如果恢復營業,過程中提供部分補償金或是協助就業創造雙贏,訴訟歸訴訟、產業歸產業,還是要帶動地方繁榮。目前仍在努力溝通。
 
他說,八里要有在地的樂園,目前已要求經發局規畫,不會讓大家失望。經發局則表示,八里娛樂產業規畫會結合在地資源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