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5

八仙樂園荒廢5年 侯友宜嘆:業者不見我

#地方 #八仙樂園 #侯友宜 #業者 #鄭宇恩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八仙樂園遭遇塵爆後荒蕪5年多,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今指出,10月到八仙樂園現勘,園區現況還可以但離重啟、復業還遙遙無期,業者苦無窗口。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從他當副市長到現在上任市長,透過關係、機關接觸但業者都拒見,也不希望繼續荒廢造成第2次公安意外。
 
新北市府今年8月市政會議時,侯友宜在會議中指出,八里拚發展卻遭遇大家的痛,未來將以企業協助主動幫忙八仙樂園,創造業者、市府、被害者3贏局面。經發局長何怡明也說,有業者表明有興趣,經發局擔任中間者角色,協助媒合。
 
八仙樂園遭遇塵爆後荒蕪5年多,今年10月市府與議員前往現勘。圖/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提供
八仙樂園遭遇塵爆後荒蕪5年多,今年10月市府與議員前往現勘。圖/新北市議員鄭宇恩提供
 
鄭宇恩今在議會總質詢指出,地方跟中央、市府大家都希望有樂園型態繼續在八里,市長曾說過八仙復業可以提供受害者就業機會,並取代部分賠償金,不只是八里需要有自己的樂園,也可成為新北讓小朋友、放電玩樂地方。
 
鄭宇恩表示,她去現場八仙樂園現場看,經理因這意外誠心修佛,每天都在思考為什麼在自己身上發生這麼多條人命,八仙與相關企業拿出約2億元,還有20億元被假扣押,有意願重啟但沒有經費可使用,希望能與市府坐下好好談一談。
 
侯友宜說,他的窗口很多都見不到面,他想見業者,但業者不想見他,包含經發局、觀旅局、2任的八里區長都去找業者,不會苦無窗口,他也希望樂園能夠重新復甦,但要先確定業者有願意來溝通。
 
鄭宇恩指出,身為地方議員為了八里的發展,她願意在協助邀約業者、市府碰面。侯友宜表示,樂見議員協助邀約,他請經發局全權先做代表,以產業方式促進地方發展,讓業者重新再起,同時讓被害者得到適當安慰與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