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21

親民房價引首購族湧入 專家曝「這區」最有潛力

#首購 #租售 #買房 #年齡 #地方 #交通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民眾購屋年齡持續往後延,而依當地房屋戶籍內的戶長平均年齡分布,或許能觀察出首購族在市場上的反應熱不熱絡,平均年齡越低的代表首購族在此買房子的比例越高。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國戶長平均年齡55.5歲,但桃園市戶長平均年齡為52.8歲,為六都平均最年輕,台中市戶長平均年齡54.2歲排第二名,而台北和台南戶長平均56.2歲,是戶長平均年齡最老的地方。
 
如果從各別行政區來看,根據內政部資料,大部分區域的戶長年齡都在45歲以上,全台只有4個行政區的戶長年齡以35~45歲為最大比例,分別是新北市林口26.8%、桃園市八德區23%、台中市沙鹿區24.8%和高雄小港區23%,而專家也指出關鍵在於「這些行政區的房價比鄰近區域便宜」。
 
觀察當地房屋戶籍內的戶長平均年齡分布,能觀察出首購族在市場上的熱絡程度。示意圖/摘自Pixabay
青年購屋夢最後終成一場空?學者章定煊認為評估個人職業性質能否維持穩定薪資是關鍵。示意圖/摘自Pixabay
 
以位在北部的林口及八德來說,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八德鄰近雙北,區內有廣豐特區與八德擴大重劃區,不少1、2字頭的物件,且因捷運綠線及未來的國3豐德交流道等公共建設加持,容易吸引年輕夫妻,或是單身族、首購移居置產,因此往後若機能逐漸成熟,當地房價可能還會持續上漲。
 
至於林口因發展較早,近加上年因為機捷、量販店進駐等建設,生活機能算成熟,現已機捷A9林口站至三井Outlet一帶的房價最高,社區大樓均價約在40萬上下,而遠離精華地段則多為20~30萬的產品,可滿足不同購屋者的需求,吸引不少在雙北市工作的的首購族購屋。
 
而台北為六都中首購族比例最低的城市,對此,莊孟翰則認為,以台北的高房價來看,年輕的首購族要購屋難度很高,只能往房價較低的區域找,並盡量選擇單價較低的舊華廈和公寓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