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97

深坑不只有豆腐 房價千萬內成「首購」新選

#交通 #商圈 #地方 #中古 #租售 #房仲 #永慶 #首購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網站資料統計,深坑區自103年~107年人口數幾乎零成長,但其他各重劃區卻人口不斷移入,不禁讓人好奇「深坑區」究竟是否適合「首購族」購買,居住當地超過30年的張先生就直言,這裡其實選對地點,房價與機能都相較許多重劃區更好,大力推薦「首購族」到這裡看看房子。

深坑居民說,別以為深坑只有臭豆腐,也是首購族很不錯的區域選項。(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豆腐在鍋中滾滾,吸引著不少老饕聞香而至。(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民政局統計,深坑從103年~107年居民從23,551人僅增加112人,幾乎處於零成長的狀態,但在地居民張先生就表示,各種生活機能已趨於完善,但由於深坑一直屬於較封閉的區域,導致外地人一直不太了解這裡,對於想要購屋的「首購族」就容易錯過這樣一個好選擇。

根據民政局資料顯示,深坑近年人口變化不大。(資料來源:民政局網站 製圖/陳韋帆)

製圖/陳韋帆

他說,近年來各區域房價大幅上漲,雖然深坑也有受到影響,但只要細心看屋,平均每坪約20多萬還能買到一間還不錯的中古屋,且基本生活機能都具有,到北市車程也只要15~20分鐘,真的值得「首購族」來此地看看;最後他提醒,深坑畢竟靠近山區,要注意盡量不要選購過於靠近山區的房子,避免濕氣過重。

永慶深坑直營店店長陵榕修表示,以深坑目前的房價而言,首購約1000萬以內,就可以買到屋齡僅20多年的中古電梯三房;倘若預算在1200~1400萬左右,還可以買到10年以內3~4房的新古屋。

他說,深坑區有「東南科技大學」與「深坑國中小」兩大商圈,食、衣在這兩區都可以得到滿足;此外,深坑的房子其實有一大特色,是外地人較不知道的,就是「公設比偏低」,此處就連十年內的新古屋,公設比平均也都在「26~28%」。

深坑區公設比都相較其他區域低,平均約「26~28%」。(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深坑文化街、平埔街一帶因建地少,因此新建案推出的速度很慢也很少。不過只要一推出,就成為搶手貨。(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陵榕修說,有許多人對於深坑會誤解為交通不便利,但其實有國道3甲可連通信義區、大安區(車程約15分鐘)、若假日要往宜蘭、花東旅遊,也可直上國道五號,房價漲跌幅又偏低相對保值,對於首購族是很值得看屋挑選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