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三星子公司股價暴衝 預料加發股利助李在鎔繳遺產稅?

#理財 #寰宇 #三星 #李在鎔 #股價 #股利 #遺產稅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儘管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逝世,但三星集團旗下事業體的股價26日卻大漲,因外界揣測這個由家族控制的財閥可能會提高發放部分事業體的股利,協助李健熙的獨子、接班人李在鎔取得資金以支付鉅額遺產稅。
 
三星物產26日盤中一度大漲21%,創2014年來最大漲幅。三星物產實際上可謂是三星集團的控股公司,而李在鎔則握有大量三星物產的股票。另外,三星生命保險公司和三星資料系統公司SDS的股價也分別一度大漲16%和10%。
 
三星電子繼承人李在鎔。圖/截自維基百科三星電子繼承人、副會長李在鎔。圖/截自維基百科
 
根據韓國投資證券公司(KIS)的資料,李在鎔預料須支付約10.9兆韓元(96.6億美元、約2790億台幣)的遺產稅。KIS分析師柳宗宇表示,三星生命保險公司可能會加發股利,因為該公司持有能產生穩健獲利的三星集團金融事業部門。
 
麥格理南韓部門投資長權慶大認為,單憑提高發放股利,仍不足以減輕李在鎔支付這筆遺產稅的壓力。但他也說:「這些事業體是否有能力提高發放股利,仍有待觀察。李健熙生前已住院長達一段時間,因此三星集團肯定已準備好接棒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