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朴槿惠涉貪案發回更審 三星少主李在鎔回牢可能性增

#政策 #新奇 #寰宇 #南韓 #朴槿惠 #崔順實 #李在鎔 #三星 #股價 #貪汙

聯合報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南韓最高法院29日宣布,讓李在鎔回監牢的可能性上升。三星電子股價應聲下跌。

 

最高法院判決,三星集團送給崔順實女兒價值達34億韓元的三匹馬,可被視為賄賂,推翻二審判決。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行賄案終審判決,最高法院以程序問題為由,發回高等法院重審。圖為2017年韓國民眾示威抗議時製作的反朴海報。記者王惠琳攝影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行賄案終審判決,最高法院以程序問題為由,發回高等法院重審。圖為2017年韓國民眾示威抗議時製作的反朴海報。記者王惠琳攝影

 

2016年10月24日,南韓JTBC電視台曝出,沒有任何官職在身的朴槿惠親信崔順實曾收到包括44份總統演講稿在內200多份文件,並幫忙修改講稿,由此正式引爆「親信干政」風波。

 

2017年,朴槿惠遭彈劾下台,不久後被捕。同年4月,南韓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朴槿惠,包括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三星少東李在鎔也捲入此案並遭起訴和羈押。

 

2018年,「親信干政」案二審宣判,上訴法院認為三星提供的馬匹所有權未轉讓給崔順實,不算賄賂,因此減少李在鎔刑期。朴槿惠獲判25年、崔順實20年、李在鎔由五年改判至2年6個月並緩刑四年,當庭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