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25

連9年 香港蟬聯全球最難買房城市

#理財 #租售 #寰宇 #房價 #香港 #Demographia #溫哥華 #彭博

聯合報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

房價高漲是全球許多都會面臨的共同問題,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截至2018年第3季的最新調查顯示,香港連續第9年蟬聯全球最難買房城市,房價所得比高得離譜,收入位居香港中位數的家戶,必須不吃不喝將近21年才買得起一戶價格位居中位數的房子。

 

彭博資訊報導,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這項調查指出,香港不僅蟬聯最難買房城市冠軍頭銜,且對多數香港居民來說,買房愈來愈遙不可及,因為房價所得比仍在上升,從前年的19.4倍攀升到去年的20.9倍。

 

香港連續第9年蟬聯全球最難買房城市,收入位居中位數的家戶必須不吃不喝將近21年才買得起。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香港連續第九年蟬聯全球最難買房城市,收入位居中位數的家戶必須不吃不喝將近廿一年才買得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加拿大溫哥華則超越房市榮景反轉的雪梨,成為全球第二房價最難負擔的城市,溫哥華居民必須不吃不喝12.6年才能買得起房價位居中位數的房子。

 

這項調查涵蓋澳洲、加拿大、英國、美國及香港等8國共309座城市,台灣未列入。依照我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統計2017年報稅資料和房價計算,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是17.6倍,換句話說,台北市若列入調查,將僅次於香港成為最難買房城市亞軍。

 

在Demographia的調查中,雪梨、墨爾本、聖荷西與洛杉磯分別位居3到6名,倫敦則是歐洲最難買房的城市,跟多倫多並列第10。

 

Demographia將區分住宅負擔能力區分為4類,房價中位數是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的3倍以下,是「可負擔」程度,3.1倍至4倍是「中度負擔不起」,「4.1倍至5倍為「嚴重負擔不起」,5.1倍以上則是「極度負擔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