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9

台中太平重劃區 交屋潮挹注建商業績唱旺

#台中 #重劃區 #交屋 #租售 #地方

工商時報 曾麗芳/台中報導

隨著交通建設陸續到位,帶動新興重劃區人口持續增長;尤其是台74號快速道沿線的台中太平區,近年來已成為外圍推案熱區,吸引包括櫻花建(2539)、太子(2511)、坤悅(5206)、富宇(4907)等上市櫃建商,競相於太平區購地推案;就連總太(3056)集團月前也首度搶進太平區購地布局。

相關建商下半年在交屋潮挹注下,業績可望扶搖直上。其中,櫻花建設多年來深耕太平新光重劃區,目前「櫻花青上森」總戶數279戶,總銷25.1億元,預計第四季完工交屋,已幾近完銷;櫻花建緊接著在太平區育賢段續推「大櫻國」大樓預售案,總銷16.9億元。該案地點面對公園,周邊未來還有新小學設立,頗受年輕首購族、小家庭的青睞,銷售創佳績。櫻花建上半年稅後盈餘2.97億元、年增率257.3%,EPS0.73元。

台中市景。圖/pixabay

法人表示,櫻花建第三季起喜迎交屋潮,完工入帳案爆量逼近70億元,預期今年營收與獲利大幅成長可期。此外,太子建設插旗太平區平欣段樹孝商圈推出預售案,總戶數226戶、總銷24.3億元。太子下半年在台中的新案,還有七期「太子咸亨」新成屋,總戶數40戶,總銷17億元;單是下半年,太子在台中的推案量就超過40億元。

坤悅今年推案大爆量,預計在台中市太平區學億段推「迎新墅」、豐原區三陽段「心世代」、以及大雅區中清路旁、南屯區萬和宮附近、東區旱溪東路等三個區域,合計推出五個新案,總推案量預估達31.5億元;其中,「迎新墅」案為太平區目前最大規模的別墅預售案,總戶數59戶、總銷近8億元。由於主攻低總價別墅,推出後,頗受首換族的青睞。坤悅上半年喜迎交屋潮,稅後淨利2.61億元,EPS高達1.76元、獲利大幅成長;前七月營收16.88億元,年增率高達418.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