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37年老戲院易主 嘉義人惋惜

#新榮戲院 #嘉義 #江金富 #歇業 #地方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營運長達37年的新榮戲院是嘉義市僅存的二輪片戲院,老闆江金富因高齡91歲,想要退休,便將戲院易主,正式歇業,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執行長郭盈良說,江在戲院界70年,雖然戲院走入歷史,「但他仍是戲院界的國寶!」

不少嘉義人都感嘆地說「童年回憶將消失」,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說,新榮戲院歇業讓人覺得可惜,但嘉市的影音計畫並未退燒,例如,「2019嘉義市短片獎」徵選在地故事的腳本,還有各式影展,未來在各大美術館和演講廳播映。

新榮戲院營運37年,是許多嘉義人的回憶,如今傳出將歇業。 圖/郭盈良提供

新榮戲院營運37年,是許多嘉義人的回憶,如今傳出將歇業。 圖/郭盈良提供

郭盈良說,江金富20歲時就開始在戲院工作,直到1982年1月20日開設新榮戲院,以播放二輪片為市場區隔,2000年來,傳統戲院一一倒閉,但江為服務廣大嘉義人,仍努力經營。

郭說,過去新榮戲院主要客群都是學生和勞工,但學生愈來愈少,除了網路觀看二輪片機會多,學生也喜歡到大型影城,例如,2016年進駐的秀泰影城,還有即將建好的in89戲院,都讓老戲院受影響。

郭盈良說,雖然不知新買主是否持續營運戲院,但電影愛好者也可與新買主接洽,讓這間老戲院能繼續延續生命。

目前嘉義市興中戲院也是傳統戲院,雖然已歇業,但裡面的木造建築可呈現老戲院的樣貌,郭盈良建議文化局能夠重新活化,重現老戲院風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