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傘、書本、飲料袋 共享風氣正熱

#新奇 #居家 #地方 #共享經濟 #即享傘 #台中 #飲料袋 #一中商圈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共享經濟」已是現代趨勢;中部有業者推出「即享傘」,傘支可共享,甲地借、乙地還很便利,在台中已有30個據點,迄今7萬使用人次,歸還率達9成,之前免費租借,今年10月起開始收費。公部門在台中也推共享的飲料袋、書本,都很受歡迎。

 

「即享傘」業者黎安國表示,很多人出門才發現下雨,身上卻沒帶傘,只好花錢買傘浪費資源,為此推出傘支共享服務,類似公共自行車借車模式;傘支無論豔陽天或雨天都可使用,民眾不必擔心忘了帶傘,傘支也可不斷循環使用。

 

「即享傘」在台中已有30個據點,迄今共7萬使用人次,歸還率達9成。 記者余采瀅/攝影「即享傘」在台中已有30個據點,迄今共7萬使用人次,歸還率達9成。 記者余采瀅/攝影

 

業者根據調查台中1年的降雨天數及紫外線天數都高於全台各縣市平均值,「即享傘」首站選在台中,已設30個據點。自2017年10月營運以來,會員數逾3萬人,使用人次達7萬人,歸還率達96%。

 

黎安國說,租借方式以個人手機號碼綁定帳號,之前採免費租借,讓民眾養成使用習慣,但需在5天內歸還,未歸還將凍結帳號無法再借;今年10月起收費,每4小時收費10元,單日最高收費60元,租借5天300元,如租借超過5天,付費後租借者可把傘帶回家。

 

共享傘每個機台0.2坪,每台共有160支傘可供租借,台中30個據點、共4800支傘在流通;營運1年多來,傘支損壞率不到1成,主要是傘布髒汙或傘骨歪斜。業者強調傘支損壞,不會要求租借者賠償,但超過3次歸還傘支都損壞,將被列黑名單,主要是希望大家有租有還,也愛惜資源。

 

台中市環保局也推動「飲料提袋」共享,設借用回收站,去年9月起在一中商圈試辦,免費提供飲料提袋甲地借、乙地還,至今近萬人次使用;已再新增市政大樓3處,鼓勵洽公民眾借用,並由環保志工再增製5000個提袋持續推廣。

 

另也有共享的圖書,在各火車站、市府等人潮聚集處設立圖書吧,放置書籍供民眾免費借閱,也可甲地借、乙地還,不必登錄就可借書,不只鼓勵共享,也推動閱讀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