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防洗錢評鑑 我升格「一般追蹤」

#政策 #理財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 #APG #一般追蹤 #洗錢

聯合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宣布,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41個會員國或地區,在日前的年會中採認對台灣第三輪相互評鑑初步報告的成績,為最高等級之「一般追蹤」,等APG完成法定程序後,台灣將成為繼澳門之後獲得此成績者,免除遭降等的可能。

 

據指出,台灣在這次評鑑獲得「一般追蹤」,將可避免因被列入加強追蹤,導致資金匯出、匯入大受影響、金融機構在海外的業務也不會受到限縮、避免國人赴海外投資遭受嚴格審查等不利結果,國際聲譽與地位也不會大幅貶落。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日前年會採認對台灣第三輪相互評鑑初步報告的成績,為最高等級之「一般追蹤」。圖為APG去年來台進行第三輪相互評鑑。圖/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提供亞太防制洗錢組織日前年會採認對台灣第三輪相互評鑑初步報告的成績,為最高等級之「一般追蹤」。圖為APG去年來台進行第三輪相互評鑑。圖/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提供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指出,APG各會員國在本月18日至23日,於澳洲坎培拉舉行第廿二屆年會,會中各會員國經過洗錢防制辦公室及各部會與會人員說明,同意採認對台灣的相互評鑑報告。

 

洗防辦指出,台灣在本屆年會中的11個效能遵循項目中,有7個項目達到「實質上相當有效」(標準值為5個以上),在40個法令遵循項目中,36個以上的項目取得「大致遵循」(標準值為33個以上),年會對台灣評鑑結果列為「一般追蹤」,優於2011年的「加強追蹤」。

 

洗防辦表示,本屆年會評鑑結果中,目前於41個會員國或地區中,僅澳門、印尼、香港及庫克群島達到與台灣相同的「一般追蹤」成績;評鑑結果待APG經過約6周的法定程序後,即可最終確認。

 

APG的評鑑結果可分為4個等級,最高為「一般追蹤」,目前僅澳門入列,每兩年提交報告;第二為「加強追蹤」,為台灣目前的等級,每年須提交報告,若期間成效持續不彰,會被列入「加速加強追蹤」;再甚者會被列入「不合作名單」,將受國際經濟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