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8

散戶瘋買股 7月證券劃撥帳戶創新高、月增千億

#股票 #理財 #操盤 #證券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中央銀行今(23)日公布7月金融情況。其中,散戶投資信心指標—證券劃撥存款餘額單月暴增1,097億元,至1兆9,52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顯示散戶大軍集結最前線,隨時準備投入股市。

央行資料顯示,7月與股市有關的數據全都欣欣向榮,其中,月平均股價指數連兩月上漲,至10,846點,日平均成交值月增124億元,至1,072億元,股市融資餘額1,778億元,這三項數據均創下三個月高點。

股市示意圖。圖/pixabay

央行官員指出,證券劃撥存款增加的另一主因為現金股利入帳,通常該帳戶在7、8、9月,也就是現金股利發放旺季時,金額會比較高。

不過,7月股價指數上升,顯示當時股市氣氛偏向多頭,散戶摩拳擦掌,伺機進駐的意味非常濃厚。

相較於國內散戶,外資7月則是賣股匯出,根據統計,外資7月在集中市場賣超127億元,單月淨匯出33.96億美元(約新台幣1,056億元),不過,在台停留資金的外人新台幣帳戶餘額不減反增,7月增加130億元,至2,060億元,為10個月高點。

央行官員解釋,外資7月賣股後,確實匯出不少資金,但有些資金仍停留在帳上,加上領到不少現金股利,因此7月外人新台幣帳戶餘額不減反增。

8月以來,外資賣超台股超過千億元,官員認為,外資會在全球進行資金調度,不過台灣基本面佳,台股殖利率水準也很不錯,且國內資金非常充裕,股市資金動能絕對不成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