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居家創意fu 掌握重點學生租屋也能小而美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8月底,不少學生族已開始打點租屋處,外宿商機湧現;由於學生最主要工作是讀書、學習,特力屋建議,身兼電腦桌的書桌與椅子,是最值得花時間、金錢布置的空間,其次是收納、布置與照明,掌握這四大重點,小小空間也能以最經濟的方式,打造出優質的學生生活。

由於學生長時間在書桌打電腦、閱讀,特力屋建議,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使用坊間來路不明劣質板材,書桌材質以歐盟標準E1等級板材最佳,因甲醛釋出量低,可維護使用安全,其次,室內空間有限,書籍、文具、電腦、鍵盤、滑鼠、檯燈等可能占滿桌面,電源線更是凌亂,特力屋建議,挑選設計側掀及後掀式隱藏收納空間,並內建三孔及USB插座,各種電線都能收得無影蹤。

租屋族書桌不僅要挑選甲醛釋出極低材質,後掀式的隱藏收納空間,各種電線都能收得無影蹤。(特力屋提供)

租屋族書桌不僅要挑選甲醛釋出極低材質,後掀式的隱藏收納空間,各種電線都能收得無影蹤。(特力屋提供)

收納方面,由於租屋所添購的家具,搬家幾乎帶不走,特力屋建議,選擇可靈活拆裝的組合式層架,便於日後搬移,更可依需求調整層架高度及組合,打造適合空間的家具;有特定品牌的層架系列,具多種寬度變化,搭配卡扣式的層板,可依需求輕鬆調整高度,規格化的連接組件設計,創造出多樣化的層架組合。

另外,學生臥房畫龍點睛的部分在「布置」;愛合購公關經理邱鈞彥觀察,學生為省房租,可能勉強租老舊破的公寓,建議布置改造的重點包括「地板」、「牆面」跟「窗戶」。由於學生外宿只是暫時居住,面對牆面或地板有破損、掉漆、剝落情況時,改造翻新以平價壁貼、地墊、地貼等,是最簡便遮瑕方式,目前團購網相關商品平均一米約在40元左右。

邱鈞彥透露,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壁貼、地貼花色皆屬文青網美風,像是白灰木紋、大理石紋、文化石等都很熱賣,這些花色也能輕易將空間打造成質感臥房。由於在外租屋,房東所附燈具通常僅具基本照明效果,不敷閱讀使用,特力屋依CNS「室內工作場所照明」國家照度標準建議,室內閱讀燈光照度應達500 lux(照度單位)以上,當照明不足、又不想大費周章改造,特力屋建議,不妨在書桌加強檯燈、立燈等燈具補足,檯燈可選具有調亮度、色溫功能,可因應習慣、環境光源調整出最舒適照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