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

川普首度承認 對貿易戰惡化「感到遺憾」

#川普 #美中貿易戰 #寰宇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廿五日在法國比亞里茨參加七大工業國(G7)峰會時承認,他有「重新考慮」使美中貿易戰逐步升級的決定。華盛頓郵報說,這是川普首度對美中貿易戰演變成難以擺脫的困境感到遺憾。

不過,白宮發言人史蒂芬妮.葛里向解釋,川普說對美中貿易戰惡化感到遺憾,意思是遺憾沒能把中國商品的關稅提得更高。「總統的回答受到嚴重誤解,他用肯定語答覆,因為他遺憾沒把關稅提得更高。」

美國總統川普(中)25日在G7峰會場邊,與英國首相強生開雙邊會議。(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中)25日在G7峰會場邊,與英國首相強生開雙邊會議。(路透

川普在G7峰會第二天,與英國首相強生開早餐會。記者在會前問川普,對於「使美中貿易戰逐步升級」的決定,是否「重新考慮」。

川普回答:「沒錯,對啊。」記者又問了一次,川普有沒有重新考慮,川普說:「好吧好吧。」記者再問一次,川普答:「我對每件事都會重新考慮。」

紐約時報說,川普承認「重新考慮」,意味他後退了,暫時不會使美中貿易戰升級。川普說,他「目前沒有打算」動用美國一九七七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強制美國企業離開中國,以懲罰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不過他說:「我有權這樣做。只要我想要,我就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不過,川普也說:「其實我們現在跟中國處得非常好,我們正在談,我認為他們比我更想達成協議。」

華郵則報導,川普並沒有後退的意思,他說:「該發生的就必須發生。」

彭博資訊說,川普起初的言論引發全球媒體注目,因為川普絕少自我懷疑,而且被批評時會更堅定主張自己的立場。

川普屢屢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讓美國消費者感受物價上漲,導致川普支持率下滑。

美中廿三日互祭反制關稅措施,川普「命令」美企撤出中國大陸,並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為「敵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