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川普想買島 格陵蘭人:不要問很恐怖

#川普 #格陵蘭 #丹麥 #寰宇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想買格陵蘭島,丹麥政府和格陵蘭自治政府皆表態拒絕後,他老羞成怒取消丹麥國是訪問之旅。格陵蘭民眾對此表達看法,覺得川普的想法很可怕。

在格陵蘭土生土長的旅遊業者米凱森說:「對我而言這個想法很可怕。」聽到川普想買格陵蘭島,他首先想到的是該島北部的圖勒(Thule)空軍基地。

格陵蘭。圖/pixabay

圖勒是美國空軍最北的基地,位於格陵蘭島北部的極圈內,1943年丹麥為阻止德國入侵,同意和美軍合作開發基地。米凱森說,圖勒空軍基地占用了因紐特人家園,1953年基地為擴大腹地,下令因紐特人4天內搬遷,「我們已經有夠多美國基地了,其中很多都荒廢很多年,他們在格陵蘭留下一堆垃圾。」

格陵蘭首位女總理艾蕾卡.韓蒙德(Aleqa Hammond)批評川普的態度傲慢,她說:「川普把我們當作商品,想買就買。」這是格陵蘭人普遍的感想。

格陵蘭大學文化及社會史教授沃卡森(Ebbe Volquardsen)說,當他知道川普是認真想買格陵蘭時,「我覺得事態嚴重」,他認為川普非常不尊重格陵蘭人,但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的應對相當得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