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不花一毛錢保障百萬!史上最佛好險 你保了嗎?

#居家 #交通 #保險 #金融商品 #YouBike #youbike加保詐騙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報導

每一個人都知道防患未然,未雨綢繆的道理,「保險」就是一種將未來風險降低的金融商品。不過,許多人礙於預算有限,對於要不要買保險總是猶豫不決。

其實市場有一些保險產品是低保費、高保障,堪稱佛心保單,保費不高但保障卻很大。不過,高CP值保單固然便宜又大碗,但保險最重要的是看需求,依自己的需要來投保,錢才是花在刀口上。

 

台北、新北、桃園、苗栗YouBike今年度公共自行車保險人次,約300萬人次,僅為總騎乘比率7.1%,可見還有很多YouBike 騎士沒做好保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新北、桃園、苗栗YouBike今年度公共自行車保險人次,約300萬人次,僅為總騎乘比率7.1%,可見還有很多YouBike 騎士沒做好保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只要登錄不用出錢 最高理賠百萬元

由政府出資、國泰產險承辦的YouBike 騎士保險「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為使用公共自行車服務的民眾提供傷害保險,一毛保費都不用繳,完全免費。騎乘期間受傷住院,一天理賠上限1千元,死亡或失能則最高理賠100萬元,給騎士們多一分安全保障。

國泰產險提醒,YouBike必須要登錄才有保,且卡片登錄的騎乘者資料需和實際騎乘者為同一人,才符合理賠資格。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可以增加民眾的意外保障,民眾只要到營運商官網、App或是租借站登錄騎乘者的身分證字號、生日及手機號碼後,保險立即啟動。

國泰產險表示,合計台北、新北、桃園、苗栗YouBike今年度公共自行車保險人次,約300萬人次,僅為總騎乘比率7.1%,可見還有很多YouBike 騎士沒做好保障。

國泰產險提醒,若因酒駕、痼疾而非意外,或非於騎乘時發生的意外事故,都不在理賠範圍。不過,國泰產險表示,多數不理賠的原因都是因為YouBike 騎士在租借前未完成傷害險加保資料登錄,請民眾務必至YouBike系統登錄完成加保動作。

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 意外醫療免煩惱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7年約有108萬件因骨折而起的醫療事件,平均每天約3000件的骨折醫療事件產生。

治療骨折的方式各有不同,最先進的技術是以鈦合金骨板來代替傳統型骨板,可視骨折狀況搭配微創手術,減少了民眾因受傷所帶來的痛苦與不便,但健保不給付,需自費4萬至9萬元,甚至還有高位脛骨用的骨板居然要價15萬元,若再加上其他雜項費用,總醫療費用破10萬元,一不小心,3個月薪水就沒了。

選擇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如和泰產險的「好險520意外傷害險」附加高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乙型),可以低保費擁有高保障。於合格醫療診所完成治療後,只要備齊實際醫療費用單據,即可請領傷害醫療保險金,讓發生意外傷害時可以安心地選擇更好的治療方式,不用為醫療費用而煩惱。

居家險保地震火災竊盜 也保毛小孩

日前一對母子前往餐廳喝下午茶,男童趁母親不注意時,疑似戳破店家內擺設價值高價擺設物。中台灣有一名郵差在送信途中路經民宅路口,遭民眾的家犬咬傷,這樣的案例在少子化、寵物寶貝當道的世代下,發生的機會層出不窮。

家庭生活難免意外,尤其有調皮好動的小孩子和毛小孩,使意外的風險提高,運用適當的保險可為家庭成員編織好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建議,家長們可投保涵蓋家庭成員責任保險的居家險,如和泰產險的「真顧家」專案,除了基本的火災、地震、竊盜損失等基本保險外,擴大對第三人的責任範圍,降低家裡因熊孩子、毛小孩因出外活動或居家環境所衍生的賠償金費用支出。

此外,居家險可附加「寵物意外費用補償附加條款」,家中毛小孩如果意外受傷需要治療,就可獲得費用補償的保障,畢竟寵物沒有健保,相關的費用往往大傷家庭開銷荷包。要特別注意的是寵物的定義,除了一般的貓、狗之外,蜥蜴、陸生龜、刺蝟等奇趣小動物是否也納入寵物認定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