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3

不怕塞車!救護車成有錢人的計程車 費用高達教師月薪

#寰宇 #新奇 #救護車 #塞車 #伊朗

聯合報記者胡夢瑋╱即時報導

濫用救護車在伊朗德黑蘭已成常態。有錢人為省去交通時間雇用私人救護車作個人用途,支付金額高達當地教師一個月薪水。

大眾為此感到擔憂並要求政府管制。過去一年來,私人救護車公司不斷收到私人用途要求,造成大眾對救護服務失信、阻礙真正救護用車輛。

有錢人為省去交通時間雇用私人救護車作個人用途。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屏東縣消防局龍泉消防分隊唯一的救護車,就是103年吳寶春以母親的名義捐贈。記者翁禎霞/攝影

納吉(Naji)救護車公司老闆拉黑米(Mahmoud Rahimi)表示,公司拒絕過很多有錢人、名人、演員、運動員的私人要求。他說,救護車不是有錢人用的警鈴計程車。

救護車淪落為私人用途有其原因。德黑蘭市人口約1400萬人,缺乏管制的建設發展導致該市交通混亂、汙染嚴重。在德黑蘭,車子可能卡在高速公路上好幾個小時無法動彈。

政府雖祭出相關法規,包括透過車牌號碼限制行駛道路、有特別許可才能進入市中心等,不過都無效。當地民眾認為,規則就是要用來打破的,逆向行駛、超速、賄賂警察都見怪不怪。

伊朗私人救護車公司為彌補公家救護車不足,已存在二十多年。私人救護車公司有自己的系統,他們幫忙轉送病患並提供延伸服務,包括載送病患到診所、實驗室或放射中心。

私人救護車公司Behrouyan表示,該行業經嚴格控管並且需要許可才能營運,救護車行駛的目的地也都會被記錄。

拉黑米表示,近期該公司救護車司機遇到許多民眾拒絕讓路給救護車通行。他說,「民眾看到救護車通過,猜想裡面可能是明星要去剪頭髮,而不是需要救護的病患」。

還有民眾推文表示,伊朗的計程車app「SNAP」應該增設一個「救護車選項」。

伊朗媒體報導,政府已發布命令。警察將會攔阻作私人用途的救護車並且開罰,違反的救護車公司恐吃上官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