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

奉陪到底…陸反制加稅 打美3痛點

#寰宇 #關稅 #中美 #貿易戰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廿三日公告對美採取加徵關稅反制舉措,聲稱將精準打擊美國三大痛點:汽車及零件、黃豆、原油。人民日報指出,中方這次採取的第三輪反制行動,「毫無懸念地正告,面對美國一些人單方面挑起並升級經貿摩擦,中方有能力堅決奉陪到底」。

原油九月一日開始課稅百分之五,此舉將造成美國原油每桶成本增加三美元左右,降低中國客戶購買慾望。六艘載著一千二百萬桶美國原油的油輪原本正航向大陸,這些油現在可能改賣其他客戶。彭博資訊報導,油輪上的貨物雖可轉賣,但這也顯示儘管美中兩國緊張情勢不斷升溫,亞洲市場對美國原油需求仍不斷增加。中國一度是美國原油頭號買家,自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就已減少購買。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廿三日公告對美採取加徵關稅反制舉措,聲稱將精準打擊美國三大痛點:汽車及零件、黃豆、原油。聯合報系資料照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中油想持續吸收部分負擔,但經濟部認為,中油應補回先前承擔的虧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央視昨晚新聞聯播報導,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七百五十億美元商品清單中,經審核確定的排除商品,按排除辦法,不加徵中方為反制美三○一措施所加徵的關稅;未納入前兩批可申請排除範圍的商品,將納入第三批可申請排除的範圍,接受申請辦法將另行公布。

報導稱,中方加徵關稅,是應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之舉。中方再次重申,對於中美兩國,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希望中美雙方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為前提,以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解決分歧,積極構建平衡、包容、共贏的中美經貿新秩序,共同維護並推動改革完善多邊貿易體制。

央視稱,今天(廿五日)出版的人民日報也會發表鐘聲文章「中國堅定反制的立場絕不動搖」。文章指出,針對美方單方面挑起並不斷升級的對華經貿摩擦,中方作出理性、克制的反制決定,這是被迫採取的行動,跟美方挑釁的性質完全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