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川普出狠招 對5,500億美元陸貨加徵關稅

#川普 #美中貿易戰 #關稅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中國大陸23日宣布對750億美元進口美國商品分批加徵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命令」美企撤出中國大陸,並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為「敵人」,更表示要將總值約5,5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分批提升5個百分點。

對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昨(24)日晚間表示,美方宣布將提高對約5,5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中方堅決反對。

美國總統川普。圖/維基百科

川普23日晚間出發赴法國參與G7峰會前,在白宮被記者問及是否仍希望下月與中方談判,川普表示,他向來對磋商持開放態度。

川普當天稍早透過推特宣布,目前對2,5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10月1日起稅率將提升為30%,原訂9月1日起對其餘3,000億美元陸貨加徵的10%關稅,現改為加徵15%。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隨後證實相關關稅的實施日期,但表示會在10月1日提高現行關稅至30%前,展開公眾評論期,同時指出中方當日稍早宣布將對美國商品徵收的關稅不合理。

中方23日對美祭新關稅措施後,川普發布一連串推文,先批Fed主席鮑爾沒作為,接著預告同日稍晚將宣布對中反制舉措,並「下令」美企尋找中國以外替代方案。

川普推文並寫道,美國表現很好,他唯一想問:「誰是我們更大的敵人,鮑爾還是習主席?」

川普直說,「我們不需要中國,且老實說,沒有他們更好。」川普還下令,要美國公司尋找取代中國大陸的替代方案,包括回到美國生產。川普並再度抱怨,習近平曾說會阻止芬太尼從大陸流入美國,但沒有做到。

美企籲川普適可而止,強調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美國商會當日發布聲明指出,不希望看到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促兩國政府回到談判桌,以完成協議。稍早發布的另一篇聲明則指出,很不幸中方採取報復行動,但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實上,貿易戰沒有贏家。

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RF)政府關係高階副總裁佛蘭契批評在這種環境下,企業根本不可能為未來做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