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

美中貿易戰 龔明鑫憂心:台灣很難躲

#寰宇 #美中貿易戰 #川普 #關稅 #龔明鑫

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擬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讓原有緩和跡象的貿易戰再生波瀾。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昨(6)晚表示,若加上原本的500億美元,總計高達1,500億美元的規模非常大、台灣可能「很難躲」。

但他也強調,畢竟目前清單還沒出來,難以精確評估可能的影響,經濟部近日會密切關注這件事的後續變化。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左)。記者林俊良/攝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美東時間4月3日公告,依據對中國大陸301條款調查結果將加徵關稅的產品建議清單,包括對航太、資訊及通訊科技、機器人及機械產品等1,333項產品,加徵25%額外關稅。

估計2018年美國自中國大陸進口上述產品金額,約為500億美元。

龔明鑫說,目前的情況整體來看,對台灣產業的影響衝擊較有限,但如果美國真的再增加1,000億美元,範圍就太大,台灣屆時不一定躲得過。

龔明鑫表示,目前美國尚未公布1,000億美元的詳細產品清單,因此無從推估影響程度,近日會高度關注事件的最新變化,隨時掌握情勢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