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

貿易戰後… 美打匯率戰? 亞幣緊張

#多空 #美國 #貿易戰 #匯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預計本月中將公布匯率半年報,不僅預示在中美貿易戰危機升高之際還可能有匯率戰,而且多個亞洲國家可能首度登上觀察名單,台灣也可能重新入榜,使亞洲貨幣承受進一步升值壓力。

去年十月的匯率報告中已將台灣排除在觀察名單之外,中國、日本、南韓、德國及瑞士都繼續留在觀察名單上,並首次提到印度。上次雖未點名中國是「匯率操縱者」,但這回可能更嚴厲。

美國財政部近日內將公布匯率半年報,不少亞洲貨幣面臨進一步升值壓力。 路透美國財政部近日內將公布匯率半年報,不少亞洲貨幣面臨進一步升值壓力。 路透

馬來西亞及泰國有可能登上觀察名單,不過如果馬幣及泰銖若升值,反而會使兩國金融風險下降。

凱投集團指出,匯率報告將是川普政策意向的一大考驗,政治與經濟因素都會影響決策。如果認定中國或亞洲其他國家為「匯率操縱者」,代表貿易緊張持續升高。目前泰國符合三項認定標準,台灣、南韓、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都符合兩項。

三菱日聯國際投信表示,如果報告的措辭更強硬或嚴厲,將顯示美國偏愛弱勢美元,可能帶動亞幣對美元升值。泰國若上榜,泰銖將有升值壓力。

摩根士丹利指出,馬、泰可能上榜,台灣及印度也值得注意。

澳盛銀行表示,印度符合兩項標準,可能也會上榜;泰國雖符合三項標準,但並非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如果美國擴大撒網,將泰國列入,馬來西亞也可能上榜。

TD證券表示,泰國、南韓及日本可能被匯率報告修理。美加強施壓,將使亞幣進一步升值。道富集團指出,報告措辭若更強,則貿易政策可能更嚴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